絕對想不到 公司治理 這麼重要!?

公司治理 是公司自我監管的方式。簡而言之,它是一種管理公司的方法,如一個主權國家,不管是高層還是底層員工,他們會建立好屬於自己的工作風氣,工作策略和規定。公司治理旨在增加員工對公司的責任感,並避免重大災難的發生,以能源巨頭­-安然(Enron)及其破產的員工和股東這件事來看,有個完整穩固的公司治理準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執行良好的公司治理應該類似於警察局的內部事務部門,消除極端偏見的問題,公司還可以與內部成員(如股東和債權人)以及供應商、客戶和社區領導者舉行會議,以滿足受影響方的要求和需求。

 

公司治理原則

股東認可是維持公司股價的關鍵。但在正常情況下,對股票價格影響不大的小股東就會被拋在一邊,利益受到大股東和執行董事會的牽制,而良好的公司治理旨在能確保所有股東在大會上都能發表意見並參與。

 

利害相關者的利益也應該被公司治理的規範所照顧。特別是花時間照顧非股東利益相關者,這樣可以幫助貴公司與社區和媒體建立積極的關係。

 

必須向大股東仔細概述董事會職責。所有董事會成員必須在同一陣線上,一起為公司的未來共同目標所努力。

 

當提高利潤的行為違反道德倫理時可能會導致嚴重的民事和法律問題。若忽視道德準則,未按時支付和濫用外包員工或鑽環境法規的漏洞,則輿論會回來對公司施加壓力,所以我們要為董事會所有成員制定關於道德決策的行為準則。

 

公司作業透明化是促進股東信任的關鍵。財務記錄、收益報告和前瞻性指導都應明確說明,不得誇大或“偽造”會計帳本,偽造的財務記錄可能導致貴公司成為龐氏騙局,並將予以相應處理。

 

公司治理是為風險做緩解。公司治理對公司至關重要,幾乎與其主要業務計劃一樣重要。有效執行時,可以防止公司醜聞、欺詐以及公司的民事和刑事責任,它還增強了公司在大眾眼中的形象,作為一家負責並值得股東和債權人資本的自我監管公司,它決定了組織及其員工的共同理念,實踐和文化,若沒有公司治理體系的公司,通常會被視為沒有靈魂或良心的機構。公司治理旨在使公司誠實並擺脫困境,如果這種共同的理念破滅,那麼小地方就會被削減,產品將會出現缺陷,管理層將變得自滿和腐敗,最後結果的局面將會是公司破產,不僅是以財務報告、刑事調查或聯邦調查的形式出現等等。不誠實和不道德的交易可能導致股東逃避恐懼,不信任和厭惡。

相關文章

PM 只需 專案管理 ?PM的必備技能

專案經理必須執行所有管理任務才能夠使專案成功。簡而言之,管理任務是從接收專案到完成專案的過程中,所需要用到的各種技能。假設是要開發一個系統,當和客戶和公司內部跨部門討論時,就需要溝通技巧來闡明這個專案的開發目的。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