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商務旅行為企業生產帶來革命性的助力

新加坡中小企業越來越熱衷於向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等國家的海外擴張。對於尋求超越新加坡經濟並利用其鄰國蓬勃發展的市場潛力的公司而言,這是一項至關重要的長久戰略。根據新加坡商業聯合會2017/2018全國商業調查的結果來看,從事海外業務的中小企業比例已上升至83%的歷史最高水平,據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IE)稱,自2014年以來,在海外擴張中要求並獲得政府援助的99,000個案例中的80%以上是中小企業。對於希望在亞太地區中有抱負的CEO來說,通過物聯網和面對面的討論建立的商業夥伴和聯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適時的商務旅行可以維持商業的流動力和與合作夥伴間的連結產生巨大效益。但是,商業旅行可能對於中小企業的生產力和預算資源有一點挑戰,因此,新加坡許多中小企業面臨的挑戰將是管理商務旅行費用等,作為增長的戰略驅動力。

 

技術答案

作為技術的人工智能( AI )經歷許多顛覆性的時代,當今經濟中的許多企業都在期待未來AI會如何解決旅行和人力資源經理心中最重要的兩個問題-改變商務旅行:合規和流程。從長遠來看,若旅遊業採用人工智能的方式來徹底改變商務旅行的管理,例如減少人力去監控工作的進行和自動化傳統的模擬任務,包括費用索賠、監督和旅行的安排。

以下三種方式使用 人工智能 可以幫助中小企業在國際上發展自己的公司。

 

1.數據驅動的個性化

商務旅客通常較喜歡有效率,特別是在旅行的時候,隨著航空公司和飯店的增長,往往在選擇落點住宿和搭乘航空時浪費了大量時間來思考、猶豫,若這時有個人工智慧機器可以在線跟踪和研究用戶搜索,根據過去的資料或基於位置的參數自定義和推薦旅行解決方案時,就能使公司和旅行者省去部必要的時間來處理重要的事情,通過應用程序快速完成預訂和計劃,而不是使用公司代理,從而減少計劃行程所需的成本和時間。

 

2.工作流程自動化

過去,為了預訂出差,必須與旅行社取得聯繫,然後旅行社會再回复列表和當前可選擇的航班,在不斷進步的技術系統中,預訂航班和住宿變得越來越容易,甚至從旅行開始到結束都不需要與旅行社打交道。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和公司將AI納入其工作空間,用於計劃商務旅行或索取費用的工具使其完全地自動化。不用浪費寶貴的時間掃描收據並遵循詳細的費用報銷程序,只要將其上傳到應用程序並在幾分鐘內就能獲得批准。

 

3.洞察

由於大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投入巨額,中小企業也開始在人工智能上找尋他們的優勢,像是可以在一眨眼間處理大量信息等等。根據特定的預算和時間框架找到最佳航班和住宿、自動掃描和提取數據以進行報銷或自動將數據導入公司的會計帳簿等,經過種種的學習調整後的AI在工作場所留下更少的錯誤,並確保一切順利進行,而且它還有助於中小企業降低成本和人力需求。

 

人工智能 的使用正在變得越來越主流,如果它還沒有成為商務旅行者的標準,尤其是那些希望在新加坡以外拓展業務的中小企業,通過數據洞察利用旅行個性化,AI 將通過優化的方式來利用組織數據,在業務流程中提供智能應用程序和自動化效率從而成為所有業務領域的規則改變者。將 AI 應用於 商務旅行 的技術視為改善和增強旅行體驗,雖然整個技術仍在開發中,但它是未來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指標,隨著它的成熟度和擴展的範圍增大,AI將加快複雜的旅行決策,簡化預訂流程並為商務旅行者提供更多個性化的建議。憑藉自動化的優勢,AI將為中小企業騰出更多資源,為其業務增值、擴大規模來實現估值的準確度和增加利潤。

想更了解更多AI 人工智能相關知識嗎?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提供 在職人士高效、精彩的一年畢業的「日本實戰研習碩士在職專班」,提升您的專業力,讓您在職場上再更上一層樓!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

找出關鍵,讓 年度目標計畫 不再後悔!

如果從沒想過未來,只想著一天過著一天,遲早會面臨被淘汰的命運在新的一年裡,如果沒有清晰的目標和想要做的事情,其實是很難自我發展的。和去年的自己進行比較,勇敢地對自己承諾今年要達成的成就,就是你的成長。在新的一年,制定一個不會後悔的 目標計畫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