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真的能夠取代人類嗎?

牛頓第三定律指出每個動作都有一個相同和相反的反應,鑑於無限的可能性,很少有人能夠準確地知道當人工智能( AI )開始變得普遍時會發生什麼事,雖然這應該是幾年後我們才會有的一個想法。隨著人工智能變得越來越複雜,並且其執行人工任務的能力越來越強時,引發了對人類整體的道德問題。

 

改變工作形態

人類已經開發出處理特定日常任務的技術,我們只需要將復雜流程分解為組件任務,確保如何自動執行每個任務,以及創建和優化自動化流程就行,而人工智能是不同的,因為它可以自己評估、選擇、行動和學習其行為,並獨立維持。 AI 不僅可以消除重複的手工作業,並改變及解決任何涉和現有結構中常規的問題。事實上,客戶服務、旅行計劃、醫療診斷甚至服裝設計等工作已經越來越自動化,但是看看工作的角色,並期待更廣泛的社會經濟變化,獲得財富和就業機會,這顯示了AI的人力成本,它不是由機器人驅動,而是由人們實際創建AI的第一個實質案例去執行。

 

理解人工智能的行為

人們認為,人工智能沒有STEM的技能純粹是一個容量問題的錯誤,需要更多的開發人員、程序員和設計師去解決,但實際上,這些人的背景、性別和情商同樣重要,因為現在的我們更了解AI,知道最好的答案不一定是最智能的技術,而是最能模仿人類行為的技術,但開發人工智慧的程式人員大多都是偏內向的中年男子,而隨著技術的發展,這已經體現在人工智能程序的行為中,但在這個階段裡他們並不總是反映人口眾多的行為,因此,我們正在全面改革人工智能的發展,需要更多的情感和個性類型的傳播來創建適當交互的系統。世界經濟論壇的最新研究指出到2025年,機器將執行比人類更多的當前工作任務,而今天人類執行的機器將達到71%,但是在工作場所中機器和算法的快速發展可能會產生1.33億個新角色,這反映了從現在到2022年將會有7500萬人流離失所。該研究還報告說,雖然技術技能受到高度的吹捧,但它們需要輔以強大的社交和協作技能,因此社交技能(包括情商)和技術技能(如編寫程式碼或設備操作等等)的組合是人工智能創建和運營的靈丹。

 

通過人體測試

為了在日益自動化的世界中保持領先的AI,我們需要在社會層面上培養最具人性的能力,雖然人工智能可能會改變我們人類的工作內容,但機器並不會取代我們的判斷力和同理心,仍然是我們人類擁有決定權。人工智能在自動化日常知識工作和從現有數據中獲得新見解方面非常出色,它唯一不能做的是推斷出尚未意識到的信息存在,甚至是可能性,它無法想像激進的新產品和商業模式成等等,AI甚至沒有常識。

 

人工智能的遺傳學

因此,我們需要那些負責開發人工智能程序的微觀但極具天賦的個人才能,成為準確社會反應的面向。不僅僅是人口統計學、種族、年齡、性別和地點,他們的遺傳性格構成等等,對這些所謂的“軟技能”沒有足夠的價值足以在“構建過程”中優先考慮它們。人工智能可能是下一波創新具有靈活性、創造力、同理心和有感情等獨特的人類技能實現和成功的未來必要條件,但它將永遠不會有我們在情感上具備的跨文化意識、好奇心、批判性思維和持久性方面的能力,這就是我們如何能不斷提出突破性的新想法,包括人工智能本身的創造。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