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業也想「 海外擴張 」? 先備足專業技能吧!

大倉 飯店 株式會社發布了消息,預計到2030年,將擴大 飯店 集團在 日本 和國外經營飯店的規模,目標是增加到150家,數量幾乎可說是目前的兩倍。

讓我們再詳細了解一下該發表內容。大倉 飯店 計劃要以東南亞為中心,增加海外地區的 飯店 據點,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計畫,是集團經過討論後判斷的結果:「COVID-19疫情和其他因素使得現今的商業環境變得更加難以預測,在這個情況下,將海外和 日本 飯店 的據點數量比例保持在同一個水平,將會為公司帶來更加穩定的收益」。

在 飯店 業嘗試邁進全球化的過程中,日本 的 飯店 業普遍帶給我重蹈覆轍的印象。

我曾入住過阿姆斯特丹大倉酒店;另外在上海,也有一家大倉 飯店 ,但若我們綜觀全亞洲的 飯店 ,將上海的大倉飯店與香格里拉這樣的華僑體系飯店進行比較之後,就會發現大倉飯店的表現明顯較為遜色。

另一方面, 日本 的王子大 飯店 也抱有 海外擴張 的願景,然而,如今位於 日本 的各家飯店據點卻正在大量裁員。

嘴上說著他們正致力於 海外擴張 ,卻做出這樣的行動,讓人不禁覺得他們對於 海外擴張 的野心根本不具說服力。

如果我們將 日本 飯店 與華僑體系的 飯店 、全球前三大飯店相比較,日本 的 飯店 業界普遍存在的問題,就是沒有好好鞏固屬於自己的一套專業知識與技能。

*註記1:華僑體系的 飯店 ,如香格里拉飯店
*註記2:世界前三大 飯店 ,根據全球領先的品牌估值諮詢公司Brand Finance發佈的《2022 年酒店 50 強》(Hotels 50 2022) , 前三名分別是Hilton 希爾頓 飯店 、Hyatt 凱悅 飯店 、Holiday Inn 假日 飯店 。

因此,強烈建議 日本 飯店 業應建立專業技能與知識系統,並給予人員充足的教育訓練。如果沒有解決這個最基本的問題,我想我就不能指望 日本 的飯店業能夠順利達成 海外擴張 的目標。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EMBA國際師資的重要性,引爆你未知的潛能

隨著全球商業環境的日益競爭,持續學習和發掘自己的潛能已成為了不可或缺的自我價值提升資本。在這樣的背景下,EMBA課程是否擁有國際師資就扮演了相當重要的關鍵角色。根據Borger的研究,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在職進修教育的全球化及數位化已日顯重要,這意味著EMBA學生需要具備跨領域的溝通、領導、衝突解決和問題解決能力,也因此EMBA課程是否擁有國際師資將決定你是否真正能夠具備職場競爭力的教育成果。

日本 地價 27年來首漲!情報分析給你!

日本國土交通省發表了2018年的基準地價,可以看到全國地價平均值相較前年上升了0.1%,自日本1991年發生泡沫經濟以來,終於盼到睽違27年來的日本平均地價首次上漲,東京、大阪、名古屋三大都市圈,或是如以地方中心的札幌、仙台、廣島、福岡等四大城市都呈現熱絡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