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 革新❗ 電子化 該如何響應全國?

日經新聞於12月22日,以【 發票 、帳單電子化將帶來新商機】為題刊載了一則報導。

為了正確把握 消費稅 的金額,日本於2023年10月起,正式導入新的 發票 制度,明定交付和保存稅款等相關文件的義務。

各家金融科技公司將 發票 制度作為契機,積極擴大服務範圍,並向客戶廣為宣傳,與此同時,中小型企業對應的速度卻十分緩慢,在這個現狀下,建議中小企業最好盡量在多種體制改革之前,及早做好準備。

政治家提倡要針對中小型企業或微型企業擬訂特別措施,然而就我的觀點來看,應該要反其道而行。

日本的 稅收 制度中一直存在的問題,就是有很多個人事業主根本並未納繳向顧客預收的 消費稅 

政治家們受到中小型事業主的苦苦哀求,想要為他們排解煩惱、規劃特別優待的制度, 但是老實說,現在真的不是他們出頭做這些事情的好時機。

如今改變舊有的 發票 制度,推進 發票 的 電子化 與自動化,自然能解決以膠水與紙本發票計算 消費稅 所帶來的各種負擔。

為了能夠徹底推動 發票 制度的 電子化 與自動化,政府首要應該推行的是「補助金制度」。

在商業流程中會產生附加價值,而 發票 制度也因此必然存在,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能採用 電子化 和自動化的發票制度,日本政府與企業就能夠更加有效地追蹤並掌握資金流動的脈絡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害怕被 人工智慧 取代嗎?你一定要具備…

「第四波」人類社會結構的重大變化,即世界結構將從IT轉向 人工智慧 建構的網路社會。然而,日本包含政治家在內的許多人,都沒有意識到這根本性的變化,這就是經濟停滯不前的原因,將持續失去其工業競爭力、全球地位,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培養危機感和 「構想力 」,以提高自身的價值。

橫濱 正淪陷 賭博 猖獗之地

橫濱市 的林文子市長在22日下午,正式發佈招募綜合型賭博渡假飯店。打算將飯店設在面積佔地47公頃的山下馬頭,預計在2020後半年開始營業。林市長表示「為了城鎮將來永續發展,渡假飯店是勢在必行。」而 横濱 港運協會會長-藤木幸夫則表態,對山下馬頭 賭博場 的設立非常反對。

赴日旅遊 盛況 短期恐難復甦

根據日經新聞和NTT Townpage調查的結果,近兩年內,日本的旅遊和住宿相關設施的數量減少了約5000家。而經營困難的其中一個因素,就是為防疫情擴大,長期限制日本民眾行動的政策,再加上住宿業的人才不斷流失,即使開始恢復迎接外國遊客,這項因素仍可能再度阻礙飯店業務。

公司市值 不能只是眼見為憑?!

新投資者常常被 商業估值 的金融術語弄得很困惑,以下是您應該了解的投資者最常使用的三種基本商業評估指標。市值 指其在市場上流通股票的總價值,而它的計算方式為公司的流通股總數乘以其當前的 股價。例如,您將您的公司劃分為100個公開交易的股票,每股收費5美元,因此 市值 為500美元。

PM 只需 專案管理 ?PM的必備技能

專案經理必須執行所有管理任務才能夠使專案成功。簡而言之,管理任務是從接收專案到完成專案的過程中,所需要用到的各種技能。假設是要開發一個系統,當和客戶和公司內部跨部門討論時,就需要溝通技巧來闡明這個專案的開發目的。

【如何定價 數位課程 4】收取低價的問題

在某些情況下,以低價格來銷售你的課程是合適的,但是首先,我想先分享一些主要原因,為什麼以低廉的價格來銷售數位課程通常是個最壞策略,這樣的意思同樣應用在我們學習企業經營知識時,我們都知道削價競爭往往都是在銷售策略中是在沒有辦法時的最後打算。

如何成為一名商業顧問?你應該要具備的價值與能力

自從成為商業管理顧問後,許多人會問我 “你為什麼要成為商業管理顧問?你如何成為一名管理顧問?”大多數想成為商業管理顧問的人,應該都知道成為商業管理顧問的道路是很艱難,但其實也有成功的捷徑。我不知道我所說的是否是正確的答案,也不知道這對你是否有用,但我會試著就我自己的經驗來總結一下,或許對於想要成為商業顧問的人能多少有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