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示威 革命之火將因「 社群媒體 」而持續延燒?

伊朗示威 革命之火將因「 社群媒體 」而持續延燒?

圍繞 伊朗 女性 頭巾 穿戴自由的問題,伊朗民眾的抗爭不斷升溫中。

由於不滿年輕女性瑪莎艾米尼(Mahsa Amini)因沒戴好 頭巾 遭道德警查拘捕而導致死亡,自9月17日開始至今,示威活動在 伊朗 全國各地蔓延。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的說法,至9月30日為止,政府鎮壓已導致至少5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這暴行在 社群媒體 上引起了熱烈討論, 伊朗 警察的鎮壓行動遭到眾人質疑與大力抨擊,這讓嚴格遵行 伊斯蘭 法的極端保守派-萊西政權苦於應對。

目擊者表示他們看到已故的瑪莎艾米尼(Mahsa Amini)在警車上被暴力毆打,這暴行引爆了 示威 民眾與 伊朗 警察之間的衝突之火。

事實上, 伊朗 與鄰國的沙烏地阿拉伯、還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裡的一部分酋長國(emirates)相比,對於女性服裝的規定其實較為寬鬆,然而引發了這樁悲劇,再加上 示威 活動正透過 社群媒體 傳遍世界各地, 社群媒體 催化 伊朗 民眾的抗爭不斷升溫,這場被點燃的「革命之火」也將會持續延燒,短時間內都不會熄滅。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赴日旅遊 盛況 短期恐難復甦

根據日經新聞和NTT Townpage調查的結果,近兩年內,日本的旅遊和住宿相關設施的數量減少了約5000家。而經營困難的其中一個因素,就是為防疫情擴大,長期限制日本民眾行動的政策,再加上住宿業的人才不斷流失,即使開始恢復迎接外國遊客,這項因素仍可能再度阻礙飯店業務。

自動化可以改善日本中小企業的生產效率?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知名機器人大廠與大學攜手打造自動化生產系統,節省中小企業生產成本。然而,報導中的論述誤解,提高中小企業的生產性並非只靠硬體設備的升級。大企業生產性高,實際是建立在中小企業的犧牲上。解決問題應著重於提升中小企業的議價能力,而非強調導入自動化機械。

香港 市民不是中國人,是 香港人

雖然撤收了「 逃犯條例 」,但以時機上來說卻太遲了。已經發生至少牽涉1000人以上與反送中隊伍爆發衝突,並且被警方逮捕。導致抗議民眾提出5項訴求而無法挽回的結果。從調查結果來看,香港民眾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強烈的表示自己是「 香港人 」。也就是這群人認為 香港 和中國是不一樣的。

如何成為一名商業顧問?你應該要具備的價值與能力

自從成為商業管理顧問後,許多人會問我 “你為什麼要成為商業管理顧問?你如何成為一名管理顧問?”大多數想成為商業管理顧問的人,應該都知道成為商業管理顧問的道路是很艱難,但其實也有成功的捷徑。我不知道我所說的是否是正確的答案,也不知道這對你是否有用,但我會試著就我自己的經驗來總結一下,或許對於想要成為商業顧問的人能多少有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