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 醫療 制度發表切中要害的建議

針對 醫療 制度發表切中要害的建議

日本經濟新聞和日本經濟研究中心針對 醫療 改革 提出建議,彙整成一份最終的報告。
他們呼籲政府利用數位技術促進 醫療 改革,以醫療轉型作為 改革 槓桿,廢除醫療基盤法規的限制,並轉向以病人為導向的 醫療 保健系統。

除此之外,他們還強調要重建醫療服務系統、以及需要使醫療創新成為國家戰略一部分的必要性。
我個人認為該報告做得非常好。
因為COVID-19的肆虐,造成醫療人力資源的不足,在美國甚至連藥劑師都能幫患者打針。
因此讓護理師也能加入執行 醫療 行為的行列,這樣的建言也是頗具意義的。

另外,鑒於目前所有COVID-19的疫苗都依賴進口,從國家安全保障的角度來看, 醫療 創新作為國家戰略之一是非常不可或缺的。

曾經被描述為一個建設國家的日本,在2022年公共工程相關支出將只占支出的6.1%,而 社會保障 支出卻占支出的36.3%。
日本未清償的債務超過1,000兆日元,其債務與GDP的比率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高的,約為250%,而作為比較組,英國和美國則約為100%左右。

社會保險費用已經無法負擔民眾的輕微病症,或是由於他們自己的選擇而造成的任何疾病或傷害。
在這方面,我之前有提出關於界定健康保險適用範圍的建議,和這個關於 “要求患者節制 “的建議是類似的。

此外,考慮到健康保險承擔者和受益者之間的不平等現象,與其用年齡作為繳費的基準,不如調整為依個人經濟能力調配負擔的費用。
遺憾的是,日經新聞沒有明確提出這些報告是代表公司的立場或者意見。

就算日本經濟研究中心如此努力地編撰、彙整這份報告,日本恐怕也不會改變,日本 醫師 會不過是把這份報告當作耳邊風罷了。
難得看到這樣切中要害的報告書,我希望日經新聞今後能夠以此為基礎,將內容融入往後的報導中,推動日本朝著正確的方向進行 改革 。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想知道 元宇宙 商機是什麼?你需要先知道的四個基本知識

相信大家最近是否常聽到 元宇宙 這個名詞,但你真的知道它真正的意思嗎?最近「元宇宙」這個名詞頻繁地出現在各種媒體雜誌的報導上。也發現各家公司在元宇宙市場發現了新的商機,所以紛紛地進入元宇宙市場。2021 年 10 月,當 Facebook 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的時候,「元宇宙」這個名詞就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不過,即使就算你知道元宇宙跟VR是有關聯的,但可能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又為什麼現在會這麼被受關注。

沒有危機只有轉機,讓顧問技能為你翻轉人生

在這個充滿變革與不穩定的社會經濟環境下,職涯發展變得愈發不穩定與不可預測。競爭激烈、市場需求快速變化,我們也被迫不斷要面臨新的挑戰。除此之外,疫情也改變了很多產業結構的變化,加上美中緊張關係不斷升溫之際,也牽動了全球更多不安定的經濟變化,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企業無法再像過去實現高利潤,也發現以往那種右肩上揚的成長模式也不再適用。企業領袖都必須找到與過去不同的發想法以及全新的戰略,並在充滿暗淡資訊的經濟環境中,發掘出明亮的未來,才有機會翻轉局勢邁向新的成功。

大前研一 評論 中美貿易 戰

首先 美國 對 中國 生產的鋼鐵追加25%關稅,鋁則是追加10%關稅,相對的,中國也對美國生產的豬肉或果物等128個項目加徵最高25%的關稅,緊接著,美國以侵犯著作權為由發表了對中國製品1102項目課徵相當於500億美元的制裁關稅,其中汽車或產業機械等818項目於7月6日實施發動。

PM 只需 專案管理 ?PM的必備技能

專案經理必須執行所有管理任務才能夠使專案成功。簡而言之,管理任務是從接收專案到完成專案的過程中,所需要用到的各種技能。假設是要開發一個系統,當和客戶和公司內部跨部門討論時,就需要溝通技巧來闡明這個專案的開發目的。

唸研究所( MBA )和 職涯發展 的關聯性

本篇文章中,我想討論在職人士就讀的研究所、MBA 等與 職業發展 的關聯性,其實,取得 MBA 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既費力,費時又昂貴,也因為如此,總讓人們在思考是否就讀時而感到三心二意。 因此,我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和市場的觀查,確認 MBA 與個人收入和職業發展之間的關聯性。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