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 無人機 將可能翻轉「 烏俄 」情勢?

日經新聞於2022年11月3日發布了一則新聞,其標題為「伊朗量產 武器 無人機 輸俄」。

根據報導內容所示,入侵烏克蘭的俄軍正大量買入伊朗生產的自爆型 武器 無人機 。

雖然伊朗因核問題遭到其他國家施以經濟制裁,伊朗仍可用民用電子零件製造 無人機 ,輸出至俄羅斯。

對日本來說,擬定軍用 無人機 的對策也已成為緊迫的議題。

一開始伊朗否定外銷 無人機 的事實,直到最近其外務大臣才發言表示,在戰爭前夕就有輸出無人機到俄羅斯的實情了。

此外, 戰爭 剛開始,伊朗不斷外銷無人機的證據俯拾即是,烏克蘭總理澤倫斯基從一開始就指出伊朗政府可能在說謊。

俄羅斯看似欲以無人機補足飛彈數量不足的缺口。

下面舉幾個恐怖攻擊集團將無人機作為恐怖 武器 使用的案例。

於2015年,發生了小型無人機墜落在日本首相官邸的事件。

而在美國,白宮的雷達無法偵測到小型無人機;而在法國,則是發生過環保團體為了證明核核能設施的安全脆弱性,以無人機衝撞核電站的事件。
在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在周年紀念活動發表演說時,遭到恐攻集團以無人機投放爆裂物。

2021年的沙烏地阿拉伯,胡希武裝團體攻擊民航機,導致飛機起火,另外,還利用大量無人機攻擊沙烏地阿拉伯的基礎設施、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機場。從這些例子都能發現無人機淪為 軍事 與恐怖攻擊用途的工具。

我的兒子也有投資 無人機 產業,不過他有先行確認過投資標的,確定皆無包含 軍事 開發項目後,才著手進行投資。

然而,不能否定的現實是,在日本,無人機也有被不當使用的可能性。

聽說伊朗提供給俄羅斯的一次性無人機是仿造美國生產的發動機和設計,再轉往中國改良。

令人遺憾的是,無人機淪為軍事用途的可能性極高,現在有很多無人機製造商似乎都漸漸轉向生產 武器 無人機 。

照這個趨勢看來,無人機也可能決定將來 烏俄 戰爭的走向。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