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公司成功取得美國七州銀行業務執照,將推出匯款功能!

美國X公司在今年6月以來,陸續在美國亞歷桑那州、馬里蘭州等七個州成功取得了匯款金融服務的許可。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於今年7月表示,X將會推出金融服務及全面性的傳播功能,增加在全世界的影響力,也希望X能打進像Paypal(註釋1)那樣的金融科技服務領域。
具體來說,在未來幾個月間馬斯克欲將X打造成「超級 App」(原文:the everything app),期望 X不再只是單純的社群軟體,而是同時擁有可以匯款、收款等多方面功能的媒體。
由於現在X執行長琳達·雅克里諾(Linda Yaccarino)是擅長社群媒體(行銷)的人物,由此可見,這項朝多角化發展的策略是由馬斯克主導的。

美國的銀行執照是由州政府審核批准的,據我所知花旗銀行(Citibank, N.A.)是紐約州政府頒發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則是加州政府頒發的,全美國認可的銀行可說是少之又少。

換言之,X這次要發展的匯款服務,需要在每一州銀行業務的申請上下許多功夫,而且美國州政府的獨立性非常高,銀行執照並非能輕易取得,反而是開通海外匯款的服務在執行上簡單許多。

註釋

註釋1
PayPal,是一個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荷西市的因特網第三方支付服務提供商,允許在使用電子郵件來標示身分的使用者之間轉移資金,避免了傳統的郵寄支票或者匯款的方法。
參考網站:https://zh.wikipedia.org/zh-tw/PayPal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賀!中信金融管理學院100%滿招

教育部於110年12月28日公布110年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最慘私校僅不到2成,共有7校註冊率未達6成,還有20所註冊率欠佳陷淹水名單,根據註冊率滿招統計,全國共有10校,不過多數皆是國立大學如台大、成大、清大等,以及招生人數僅10多人的宗教學校,唯一100%招生滿額的私校是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想知道 元宇宙 商機是什麼?你需要先知道的四個基本知識

相信大家最近是否常聽到 元宇宙 這個名詞,但你真的知道它真正的意思嗎?最近「元宇宙」這個名詞頻繁地出現在各種媒體雜誌的報導上。也發現各家公司在元宇宙市場發現了新的商機,所以紛紛地進入元宇宙市場。2021 年 10 月,當 Facebook 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的時候,「元宇宙」這個名詞就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不過,即使就算你知道元宇宙跟VR是有關聯的,但可能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又為什麼現在會這麼被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