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研一:數位轉型的人才活用,應該將外包和人才培育分開並進

近幾年來,特別是數位轉型人才短缺的問題,這讓許多公司正在考慮培訓這樣的人才,然而,我認為重要的是,不要執著在於全部都由公司內部來培訓,而是也要善用委外發包,要同時做到這一點,並且能夠區分那些數位轉型是所需要的技能是很重要的。

舉例來說,建立IT系統所需的技能,以及以及維護它們所需的技能,這是兩個不同的技能,所以這是一個可以將它們分開思考的問題,如果你環顧世界的話,可以找到技術非常高超的數位轉型技術人才,和具備高技能的數位轉型工作者為我們工作,比如說像是顧問,可以來與他們進行交涉。

而且像是IT系統的開發,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技能人才合作,先讓世界各地的擁有高超技術的人才幫助我們建立系統,進行前置階段的暫時性合作,在之後的維護就由我們自己內部的數位轉型人才來進行維護這個系統,這樣的方式也是有可能的。

想要在企業內部培訓出所有的人才是不可能的,而且特別是那些具有優秀出色的系統建設技術的人才,要找到這樣的合適聘僱人才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此外,一個擁有優秀系統建置技術能力的數位轉型人才要想在公司裡立足,可能也會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在文組的出身的管理者下,他們很容易碰到企業體制內的瓶頸,所以在這個現在的時代裡,我認為同時善用外包和人才培育分開並進是重要的。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大前研一 評論 中美貿易 戰

首先 美國 對 中國 生產的鋼鐵追加25%關稅,鋁則是追加10%關稅,相對的,中國也對美國生產的豬肉或果物等128個項目加徵最高25%的關稅,緊接著,美國以侵犯著作權為由發表了對中國製品1102項目課徵相當於500億美元的制裁關稅,其中汽車或產業機械等818項目於7月6日實施發動。

業務 工作的基本認識

企業經營事業最主要的目的是能夠獲得利益,因此,企業會應因市場的需求,來進行提供商品或者是服務,再透過商品和服務的提供,從市場裡面得到對價的收入。一般企業經常會面對到的課題,可以分為兩類,一個是根據市場價值,不斷持續提高商品或服務的價值,而另一個則是讓商品或服務取得市場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