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G13國際學習 以美國名校規格 培育國際智慧金融家

隨著金融科技與趨勢的快速發展,帶給人們更加便利與多元的金融服務,未來金融產業跨領域人才勢必是推動臺灣經濟成長的重要推力;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秉持「充實臺灣金融人才庫」之目標,致力跨領域科技與實務課程學習,參考美國大學修課模式,推出「G13國際學習計畫」,透過2年在國內學習、2年在國外深造的計畫,培育學生完整的專業思考力、溝通力與國際移動力。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教務長蔡惟鈞表示,學校以培育國際智慧金融家為教育目的,希望讓學生在學期間具備國際力、道德力、溝通力與思考力;在與優質產學夥伴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的合作下,導入企業合作的實務師資成為校方最大的優勢,讓學生更了解金融產業運作,並且保障就業、讓學生畢業即就業。「其次,本校的G13課程擁有非常多國際交換學習的機會,讓學生走出臺灣、更了解世界脈動趨勢,進而培養出國際移動力。」

「G13國際學習計畫」是金融管理學士班的專題課程,由學生自行安排學習地圖、學習計畫,再前往國外學習交流,前兩年在國內、後兩年國外。在大一階段,通過博雅通識教育,學生得以探索自我興趣和潛力,為未來的職業道路奠定堅實基礎。在大二階段,由校方安排探索學習課程,讓學習目標更明確。

大三則可針對個人興趣,依金融、語言、藝術、歷史等不同領域,學生可以自由安排國外的學習目標,前往校方國外合作學校,創造多元學習計畫。「最特別的是,學生可以不只去一間學校,對於美國、歐洲的學校有任何學習需求,學生可隨時跟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老師溝通,請老師提供意見、調整學習計畫。」

蔡惟鈞補充,為了避免讓學生出去增廣見聞、回臺後卻對目標仍不明確,或專業能力並未增長的缺點,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會要求學生須規劃回國後的專題報告,讓學生在探索之餘,培養對於確立目標、修正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凸顯對學生的教育責任。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重視智慧金融發展,包含科技金融研究所、智慧金融博士班,幾乎都含括跨領域知識,主要領域包含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區塊鏈等方向,因此在課程設計上,校方除了要求全校學生必須要有程式語言能力外,其他課程也有相關的金融科技應用,「我們希望透過不同科技學習,來解決跨領域的相關問題,」例如財法系針對金融科技的區塊鏈運作、防治洗錢等,而電子下單、電子銀行都需要跨領域的法律遵循;財金系則透過數據分析課程來學習投資分析;企管系透過智慧工具教導學生做客戶管理。

相關文章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中信就業媒合率達96%

至今中國信託與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已連續五年推動就業媒合專案,今年有75位畢業生申請就業媒合,已有72人取得畢業即至中信就業的機會,就業媒合率達96%,媒合作業仍在持續進行;另外,有三名大四生在建教合作計畫表現深獲主管肯定,今年轉為正式員工,還沒畢業即轉為正職,順利職涯接軌。

IPS Information Session

Through the partnership between CTBC Business School(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and the Graduate School of Information, Production and Systems of Waseda University (IPS), CTBC(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students have the benefit to enroll in the two programs simultaneously and earn two master degrees once graduate from both institutions.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學生邁進 中國信託 體驗金融職場

提升學生產業實務力,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每年與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進行 產學合作,提供暑期實習、一年制建教實習的機會,讓準大四生搶先見習金融職場的實戰日常! 今年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的法金、個金、人工智慧等單位提供多元的實習職缺,讓學生規劃申請,為就業打下穩固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