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順利推行數位轉型呢?

順利推行 數位轉型 的要點

推行 數位轉型 將是企業的重大變革,也是創造新價值的方式。但該留意哪些方面使 數位轉型 可以順利進行呢?

同時技術和資訊 數位轉型

如果現有的運營方式沒有進行資訊 數位轉型,將很難推行新的客戶體驗,甚至有造成混亂的風險。
所以資訊、技術 數位轉型 須同步進行,在簡化運營的情形下,創造出新的商業模式將更加容易。
EX:利用外部軟體提高經營效率的同時,通過內部生產核心技術來實現 數位轉型 的系統。

靈活使用既有服務

許多公司會建立了與其業務流程相匹配的系統,以簡化他們的運營效率。但這種方法不僅需要一定的開發成本或時間來進行安裝,甚至還須負擔大量的維護成本。
所以與其試圖自己自己開發系統,靈活利用現有的外部服務是加快推進 數位轉型 的一種方式。

EX:使用Zoom 和 Microsoft Teams 等通訊工具。介面簡單輕易上手,提高經營效率,又不須負擔過高的開發、維修成本。

研究可內部製造的零件

企業懂得利用外部服務很重要,但同時也該具備獨立處理策略關鍵部分的能力。如果將一切皆外包給外部資源,則將面臨溝通困難,規劃時間拉長的問題。

因此須找出實踐平衡的方式,例如將現有系統用於一般流程,而核心軟體開發則保持在內部等方式。

想要 數位轉型或是增加這方面的知識嗎?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使您走在創新前線,跟上 數位轉型 水流,走在產業最前端。

相關文章

什麼是數位轉型?你所知道的 數位轉型 不僅如此!

隨著 數位轉型 技術在世界廣泛的擴展,企業將其產品和經營方式 數位轉型 變為一種趨勢,但在當中運用得宜的卻寥寥無幾,大多數情況為將系統或是AI等科技技術引入,但 數位轉型 的成功卻不僅於此,更是從中創造出更多的附加價值,因此在本文中,將解釋數位轉型的正確概念及具體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