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太重要了,但該如何有效推行呢?

一、該如何推行 數位轉型?

適當的使用 數位轉型,將有效簡化業務流程,產生正面的效果。但這並不代表可以隨意複製其他公司的成功案例,而是要創造出既適切自身公司,又具有其獨特性的方式。

下面將說明推動 數位轉型 的步驟。

() 客戶分析,明確其業務問題

首先須先從各角度進行客戶分析,了解該公司所面臨的業務、客戶體驗問題。

EX:定量分析、定性分析等。

()確立並分析其目標客群,並優化顧客體驗

明確目標客群,並針對其進行詳盡的客戶分析是優化顧客體驗的重要方式,也是如何推動數位轉型的重要指標。

()規劃出具體的實行方式

規劃具體的業務內容,不僅推出新的業務和服務項目,更是在既有的業務項目中,推出全新的客戶體驗。

()解決 數位轉型 推行之阻礙

解決推動 數位轉型 的所有障礙,並具體實行,以下提供幾個角度的解決方案。

  • 修整或新建系統
  • 引進外部雲端服務或創建新平台
  • 改變業務流程或更新服務內容

 

想施行數位轉型或是增加這方面的知識嗎?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使您走在創新前線,跟上數位轉型水流,走在產業最前端。

相關文章

什麼是數位轉型?你所知道的 數位轉型 不僅如此!

隨著 數位轉型 技術在世界廣泛的擴展,企業將其產品和經營方式 數位轉型 變為一種趨勢,但在當中運用得宜的卻寥寥無幾,大多數情況為將系統或是AI等科技技術引入,但 數位轉型 的成功卻不僅於此,更是從中創造出更多的附加價值,因此在本文中,將解釋數位轉型的正確概念及具體例子。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學員數據分析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自2019開辦至今,已開辦了六屆,累積了超過百位的優秀商務菁英。而其中7成以上的結訓學生更是直接攻讀本校的研究所,並順利一年取得碩士學位,好奇如何一年畢業嗎?或想了解這些優秀學生的背景嗎?本文將透過清楚的數字、圖表,一次告訴您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

回覆

  1. Wow, incredible blog format! How long have you ever been running a blog for?
    you made blogging look easy. The overall look of your web site is great, as neatly
    as the content! You can see similar here e-commerce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