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遊 盛況 短期恐難復甦

赴日旅遊 盛況 短期恐難復甦

根據日經新聞和NTT Townpage聯合調查的結果,在 新型冠狀肺炎 病毒 開始傳播的2020年以來,兩年內,日本的 旅遊 和 住宿 相關設施的數量減少了約5000家。

使 觀光 相關業者經營困難的其中一個因素,是為了防止疫情擴大,長期限制日本民眾行動的政策,再加上 住宿 業 的人才不斷流失,即使開始恢復迎接外國遊客,這項因素仍可能再度阻礙 飯店 業務。

例如,在熱海住1晚、附有兩餐,要價約9800日元的 住宿 設施,看起來似乎都還未開放營業。

在過去的熱海,其地方經濟是倚靠熙熙攘攘的外國觀光客,因此,在這個外國遊客不再來訪的情況下,這些 飯店 業者顯然也沒辦法繼續營業。

在 疫情 的肆虐及行動限制的政策下,約有5,000家 住宿 設施破產,聽起來很多,不是嗎?

而這就是 新型冠狀肺炎 對住宿業的巨大打擊,尤其是對於平價又低品質的住宿業者來說更甚。

雖然日本政府已經解除了外國遊客入境日本的禁令,但他們也同時施加了一些限制,例如 :「每天的入境人數為最多2萬名遊客」等,考慮到過去每年的遊客數量約為3000萬人,這個解除禁令的政策簡直可以說是杯水車薪。

即使未來外國遊客的數量逐漸增加,在五年內,應該也很難恢復到以往3000萬人的盛況,畢竟日本政府不太可能一下子就完全放寬旅遊限制。

旅遊業 受到的嚴重損害,需要好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吧。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橫濱 正淪陷 賭博 猖獗之地

橫濱市 的林文子市長在22日下午,正式發佈招募綜合型賭博渡假飯店。打算將飯店設在面積佔地47公頃的山下馬頭,預計在2020後半年開始營業。林市長表示「為了城鎮將來永續發展,渡假飯店是勢在必行。」而 横濱 港運協會會長-藤木幸夫則表態,對山下馬頭 賭博場 的設立非常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