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院 蟬聯「年輕潛力大學」榜首

企業最愛!中信金融管理院蟬聯「年輕潛力大學」榜首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225 10:41:46)

小而美學校大潛力!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以名師教學、國際學習和產學合作等辦學特色,四年來年年滿招,創造百分百註冊率的佳績,在 1111人力銀行與時報周刊合作的「2019企業最愛大學」調查中,蟬聯企業心中最佳「年輕潛力大學排行」榜首,今年更將成立「 人工智慧 學系」,主打領先市場的創客思維和程式教育,在學測即將放榜之際,成為許多學生選填志願關注的大學。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工智慧學系」今年首度招生,開放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招收不分學群學生,也吸引高雄瑞祥高中、屏東高中和嘉義同濟高中等南台灣10所高中、共700名師生家長到校參訪,了解教學環境和課程特色,一窺 AI 教室的樣貌。

人工智慧學系 課程扎根程式教育、數據分析和 AI 跨領域教學,並舉辦「程式創客營」與「AI創客營」營隊式課程,導入金融科技(FinTech)與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元素,幫助學子成為金融科技的創新人才。許多家長對AI發展前景看好,鼓勵孩子當「金融潛力股」,更對中金院舒適的環境和新穎的設備留下深刻印象。

深度的產學合作更是 中金院 的一大優勢!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施光訓校長表示,有中國信託產學合作夥伴強力奧援,中信業師每學期到校授課,並安排學生暑假至中信實習,今年第一屆畢業生還有機會擇優畢業即就業,到中國信託上班。另外,為提升學生的「國際移動力」,每年擇優贊助學生至美國華頓商學院、法國雷恩商學院、日本早稻田大學、菲律賓LPU等知名商學院海外見習和海外微留學,讓學生沉浸在多元的學習空間,培養獨到的國際財經視野。

中金院 以「公益為先、助弱扶優」為辦學理念,提供「菁英獎學金」吸引優秀學生就讀,同時保留公益生名額,提供「希望助學金」以幫助弱勢學子安心就學,學生只要符合標準和條件,不僅學雜費、膳宿費全免,還有生活助學金及假日餐費代金,做到「學業好、照護好、就業好」三好目標。中金院特色化的教學模式,為學生創造獨一無二的學習歷程,邁向全方位的國際智慧金融家。

相關文章

律師需導入 AI 別再拘泥自身利益

2022年日本經濟產業省回覆:『AI 合約審查可能違法,但須視狀況而定』,該回應指出,此服務可能牴觸《律師法》禁止非律師提供服務的範疇。然而,大約10%的公司已引入類似 AI 合約審查的服務,如沒有及時劃清界限,可能就會影響公司競爭力。而此回應,極可能是為保護律師自身利益…

銀行員必看! Fintech 進化將奪走甚麼工作?

美國花旗銀行則表示,有30%的歐美銀行員工的工作,將會被新創企業所奪走。而美國銀行則表示,金融相關產業將在20年內被機器化,2500萬人將失業。不論哪裡看起來都將不得不面對受到產業改革而衝擊的命運,也因為如此,本次來解說銀行有什麼業務工作將會被 Fintech 所奪走。

害怕被 人工智慧 取代嗎?你一定要具備…

「第四波」人類社會結構的重大變化,即世界結構將從IT轉向 人工智慧 建構的網路社會。然而,日本包含政治家在內的許多人,都沒有意識到這根本性的變化,這就是經濟停滯不前的原因,將持續失去其工業競爭力、全球地位,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培養危機感和 「構想力 」,以提高自身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