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持續進化,商務人士應具備

今後,「 數位轉型 潮流」將會在企業之中加速擴散。

我認為在這樣的大環境之下所需要的人才,並不單純只會熟悉數位,而是能夠活用 數位 去想出解決方法。

 

數位轉型 持續進化,藉著 數位 增進跨部門的溝通與合作,進而產生出需要理解將分散於各領域的工作合為一體的必要性。

在這種時期所需要的人才,並非是透過由人海戰術想出土法煉鋼解法的人,而是要有能力利用科技導出最有效率的解法。

這樣的大前提是要考驗人才,是否具備能自行運用科技的知識及經驗,進而導出答案的技能。

 

我認為現在很多日本人都受到讀書考試教育制度的負面影響,而染上「未經過深度思考,卻急於向他人尋求答案」的陋習。

 

我認為我們應該要打破這樣的陋習,一起致力於從零開始找尋答案。

 

以個人的問題為例,

「我要到甚麼國家生活呢?我該去哪家公司就職呢? 」

我們要自己從零開始去仔細思考這些問題,並將思考出來的想法內化為自己的思量基準。

我認為「自己從零開始思考問題」在今後持續 數位 化 的時代將會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能。

 

在企業及國家層面來說,了解其重要性的單位也持續對員工進行相關的教育訓練。

而我們作為商業人士,我希望平常就要訓練自己直接面對問題,並針對問題持續學習自行思考,導出符合自己思考結果的那個答案。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什麼是數位轉型?你所知道的 數位轉型 不僅如此!

隨著 數位轉型 技術在世界廣泛的擴展,企業將其產品和經營方式 數位轉型 變為一種趨勢,但在當中運用得宜的卻寥寥無幾,大多數情況為將系統或是AI等科技技術引入,但 數位轉型 的成功卻不僅於此,更是從中創造出更多的附加價值,因此在本文中,將解釋數位轉型的正確概念及具體例子。

大前研一: 競選 已不再能只是空談政治

令和時代的第一次國政選舉—日本參議院議員通常 選舉,正式開始了 競選 活動。執政黨為了要能在秋季的臨時國會中進行修憲會議,目標是獲得三分之二的議席在野黨則是根據金融廳提出的「老後資產短缺2000萬元日幣」報告,打算抓準因報告爆發的年金問題以及10月預計提高的消費稅等當作是競選籌碼。

軟銀集團 必須慎選投資目的

美國wework聯合創始人亞當·諾伊曼在9月24日宣布,他將辭去首席執行官職務。

最初,該公司是打算在9月份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但由於機構投資者對不停虧損的事業和公司治理方針,仍抱持相當的疑慮,因此推遲了IPO。

美國報導指出,最大股東 軟銀集團 正在請求亞當·諾伊曼辭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