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 損失持續加重,難維持營運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統計,

從日本出發和抵達日本的國際線航班在4月19日到25日的預定航班數為200班,

和去年冬天的時刻表相比減少了96%。

 

因為世界各國採取禁止海外入境的措施,

導致人與人之間的往來正在急遽的變化當中。

也因為政府宣導不必要時不外出、不使用大眾交通運輸,

新幹線的指定預約率下降了90%,

對交通機關整體來說進入了非常嚴峻的狀況,

我認為這是不得已的結果。

 

在 航空業 界世界性的總體崩潰的狀態下,

連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漢莎 航空 ,

都到了不受德國政府支援的話無法營運的地步。

 

另外,在澳洲僅次於澳洲 航空 的第二大 航空 公司,

維珍澳洲 航空 公司 發表進入自願接管程序。(自願接管,為公司治理中的一種破產程序)

負債的總額達到了3400億日圓。

莫里森政權發表了將不對維珍澳洲 航空 公司 進行救助。

 

維珍澳洲 航空 公司 原本決定了在2020年3月29日從布里斯本前往日本的首航航班。

原先很期待這次的首航,所以對我來說非常的可惜。

 

將 航空 公司的損失以區域分別來看,

預估亞洲太平洋為8兆8000億日圓,歐洲為7兆6000億日圓,

北美為5兆日圓,中東為1兆9000億日圓,

拉丁美洲為1兆5000億日圓,非洲為4000億日圓程度的損失金額。

飛機的座位利用率也大幅地減少。

 

從這些數字來看,

可以知道這樣下去世界的 航空 行業將會沒有辦法經營。

我認為 航空 公司的損失無法停止,損失金額會不斷的膨脹。

 

我也擔心限制大眾交通運輸的使用的走向,

產生新的「偏見」的問題。

具體來說,出現了

新型冠狀病毒 的感染,是從都市帶往鄉村這樣帶有偏見的流言。

這樣的偏見,是有相當根深蒂固的東西存在。

 

因為偏見是從每天的報導中所產生的東西,

或許是沒有辦法避免的事情。

但是我認為,不是基於事實,

而是以個人的偏見進行判斷才是問題。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

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

找出關鍵,讓 年度目標計畫 不再後悔!

如果從沒想過未來,只想著一天過著一天,遲早會面臨被淘汰的命運在新的一年裡,如果沒有清晰的目標和想要做的事情,其實是很難自我發展的。和去年的自己進行比較,勇敢地對自己承諾今年要達成的成就,就是你的成長。在新的一年,制定一個不會後悔的 目標計畫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