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只能靠 貝萊德 是美國的命運?

金融時報三日刊登了以「還是 貝萊德 嗎」為題的文章。

 

介紹了FRB(Federal Reserve System聯邦準備制度)和2008年面對金融危機的處理一樣,

這次依然提出依賴美國 貝萊德 公司的策略。

 

貝萊德 是世界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

不僅對歐洲的公家機關提出建議,也有著很多的實戰成績。

 

但反面的,有對資金運用上利益相反的擔心之外,

也有不經過任何投標的過程接受任務等問題。

一邊做出一連串的對應之外,FRB不得不去面對這些問題。

 

貝萊德 公司的可運用餘額攀升到750兆日圓,FRB的總資產餘額大約為580兆日圓,

貝萊德 公司將那些比FRB多出來的可用資金進行操作和運用。

貝萊德 公司有時從FRB買取,有時在FRB販售等,和FRB進行了各式各樣的交易。

 

關於這個方面,雖然現在被指出難道沒有產生利益上的衝突嗎?

不用說是現在,我認為100%是有利益衝突的。

 

但是雷曼兄弟事件得時候也是如此,

到了最後若不是在 貝萊得 的出面幫助下,會成為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助的狀況。

雷曼兄弟事件的時候,做出拯救雷曼以外的銀行的行動的也只有 貝萊德 了。

 

最終, 貝萊德 公司的勞倫斯D芬克這號人物,拯救了雷曼以外的眾多銀行。

 

即使存在利益衝突,我認為那是直到現在也沒辦法開始談論的話題。

 

一旦產生金融危機,就必須仰賴 貝萊德 公司,是美國金融機關和FRB的命運嗎?

貝萊德 公司只能提出那樣的運用利益嗎?

 

我認為普通的資金運用利益以外,

最終,能夠實現靠著莫大的資金所維持的債權回收公司的任務,才是很大的重點不是嗎?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