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必先確保手上的 現金 流動

日經新聞在一日,刊登了以「世界的企業,資金確保危急」為題的文章。

 

日本企業的CP(commercial paper商業票據)三月餘額為二十五兆日圓,

比前年增加了兩成,美國的公司債券也處於急速增加的狀態。

外出限制等經濟活動停滯與企業的營業額減少之下,

還有不得不支出的人事費用、租賃費用等固定支出。

 

追加手頭的資金的行動正活躍的進行中。

 

現在,在 現金 從各處消失的狀態下,產生了CP的發行餘額急速成長的對應結果。

 

在美國發行的CP把FRB(Federal Reserve System聯邦準備制度)吸收的資金於市場中流動,

但我認為因為CP內部存在令人疑惑的信用評等,是相當有風險的運作方式。

但是作為FRB也知道這是不得不犧牲的狀況吧。

像這樣的確保 現金 的 流動,對投資信託產業也給予了很大的影響。

 

日經新聞在三日,刊登了以「投資信託的資金流出最大」為標題的文章。

 

提到世界的投資信託的資金流出金額在三月為五十五兆日圓,

超過了雷曼兄弟事件的時候,成為過去以來最高額的紀錄。

因為ETF(Exchange Traded Funds指數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能夠簡單的入手,

在這十年間產生了餘額膨脹了兩倍等投資風潮,但在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擔心之下金錢會一口氣的反轉。

 

雖然ETF被認為是和現金極度相似的商品,是非常具有高人氣的投資信託,

但我認為一旦有狀況的時候將會無法停止現金的流動。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豐田汽車 居打算保違規的子公司?

日野汽車公司在8月22日宣稱,其小型卡車的引擎性能測試中存在著違規行為。母公司豐田汽車的做法為將日野汽車從以豐田汽車為主的合資企業―日本商車聯中除名,以示憤怒,但我認為這只是豐田汽車在做做樣子罷了。就算被逐出主要目的為技術開發的CJPT公司,也並不會對日野汽車造成任何重大損害。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