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金融 時代來臨 你跟上了嗎?

智慧金融時代來臨 你跟上了嗎?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522 10:27:03)受到2008年金融海嘯的影響,全球開始關注 金融科技 ( FinTech )的發展,其中包括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區塊鏈、物聯網(IoT)等關鍵技術。

根據資料統計顯示,目前全球資料總量正以每18個月的速度呈倍數成長,因而在海量資料的生成浪潮下,如何精進與培育有效運用金融科技之人才,正是全世界各國爭相發展之科技重點。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下稱中金院)於今(108)年5月邀請悠遊卡公司陳亭如董事長,為中金院學子帶來 金融科技 與行動支付間的結合與應用。

透過陳董事長生動的帶領下,學生們除了學習到知識與經驗外,亦與陳董事長之間有許多互動與交流,激盪出更多想法與火花,讓金融科技的應用與發展議題無限創意延伸。

 

中金院 秉持「公益為先,助弱扶優」的辦學理念,締造連續四年百分之百的招生佳績。為提升學子的科技術養,迎向智慧應用時代的挑戰, 中金院 於108學年度起設立人工智慧學系(AI系),在具備 金融管理 的領域知識下,更專精於運用 金融科技 元素之技能,讓學子們擁有跨領域之科技金融才能。

 

中金院 AI系結合金融實務需求,課程由學術專家及金融業高階主管共同精心設計,以人工智慧、區塊鍵、雲端運算與大數據為主軸,連結企業實務經驗之傳承,培育學生科技金融能力,包括有智慧金融應用能力,使學生有多元就業選擇機會,包括智慧金融、智慧製造、AI+法律、智慧管理、機器人等AI應用產業。

相關文章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中信就業媒合率達96%

至今中國信託與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已連續五年推動就業媒合專案,今年有75位畢業生申請就業媒合,已有72人取得畢業即至中信就業的機會,就業媒合率達96%,媒合作業仍在持續進行;另外,有三名大四生在建教合作計畫表現深獲主管肯定,今年轉為正式員工,還沒畢業即轉為正職,順利職涯接軌。

銀行員必看! Fintech 進化將奪走甚麼工作?

美國花旗銀行則表示,有30%的歐美銀行員工的工作,將會被新創企業所奪走。而美國銀行則表示,金融相關產業將在20年內被機器化,2500萬人將失業。不論哪裡看起來都將不得不面對受到產業改革而衝擊的命運,也因為如此,本次來解說銀行有什麼業務工作將會被 Fintech 所奪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