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馬錫控股投資Tokopedia,原因為?

據新聞所記載的,印尼電商巨頭 Tokopedia 獲得美國 GOOGLE 與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 淡馬錫控股 的追加投資。
出資金額高達3億5萬美元(約370億日圓/約100億台幣),淡馬錫看準印尼政府主導數位經濟的趨勢,因而有了從旁支援 Tokopedia 事業的考量。

在印尼的新創獨角獸企業之中有好幾家營業額已高達數千億日圓的企業,如:
展開兩輪叫車服務的 GoJek ,而印尼電商巨頭 Tokopedia 也正是其中一員。
雖說同樣都是提供電商平台, Tokopedia 感覺上比起日本樂天等知名電商品牌都進步得還要快。

東南亞的企業都會有一個共同特徵,那就是「借鑒中國企業的經驗,並急速進化」。

雖說美國風險投資公司紅杉資本和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也都有持續投資 Tokopedia ,但這次是由新加坡政府系投資機構的淡馬錫控股所發表的投資公告,著實是應該備受矚目的吧!
畢竟淡馬錫控股對於投資標的所下的判斷是出了名的謹慎,因此可想而知,此決定意味深長,值得我們細細發掘其中意義。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大前研一: 競選 已不再能只是空談政治

令和時代的第一次國政選舉—日本參議院議員通常 選舉,正式開始了 競選 活動。執政黨為了要能在秋季的臨時國會中進行修憲會議,目標是獲得三分之二的議席在野黨則是根據金融廳提出的「老後資產短缺2000萬元日幣」報告,打算抓準因報告爆發的年金問題以及10月預計提高的消費稅等當作是競選籌碼。

橫濱 正淪陷 賭博 猖獗之地

橫濱市 的林文子市長在22日下午,正式發佈招募綜合型賭博渡假飯店。打算將飯店設在面積佔地47公頃的山下馬頭,預計在2020後半年開始營業。林市長表示「為了城鎮將來永續發展,渡假飯店是勢在必行。」而 横濱 港運協會會長-藤木幸夫則表態,對山下馬頭 賭博場 的設立非常反對。

香港 市民不是中國人,是 香港人

雖然撤收了「 逃犯條例 」,但以時機上來說卻太遲了。已經發生至少牽涉1000人以上與反送中隊伍爆發衝突,並且被警方逮捕。導致抗議民眾提出5項訴求而無法挽回的結果。從調查結果來看,香港民眾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強烈的表示自己是「 香港人 」。也就是這群人認為 香港 和中國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