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中信金融管理學院100%滿招

教育部於110年12月28日公布110年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最慘私校僅不到2成,共有7校註冊率未達6成,還有20所註冊率欠佳陷淹水名單,根據註冊率滿招統計,全國共有10校,不過多數皆是國立大學如台大、成大、清大等,以及招生人數僅10多人的宗教學校,唯一100%招生滿額的私校是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是私校,創校時間僅7年是相當年輕的大學,但能年年滿招,校長施光訓分析有2大誘因。第一個原因就是擁有「就業保障資格」,由於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擁有中信銀行體系多項職缺管道,校長施光訓說:「基本上我們學校的每個學生,在畢業前就會有至少2~3個工作給他選擇,像是銀行櫃員、業務、放款、保單、風險管理、法務等,這就看個人志趣去選,那現在台灣的金融體系,管理職位對學歷要求都是至少碩士,所以也有不少學生選擇再進修,或是校內表現優良,爭取儲備幹部的職缺。」第二個誘因,就是為了讓學生畢業後能快速接軌金融界工作,也在校內設置「實習銀行」,打造銀行櫃檯的設備,並讓學生學習點鈔、整鈔、各類表單與稅務課程,由於是完全照著銀行的模式進行,若學生畢業進入銀行,等於可以跳過摸索試應期。

 

另外除了大學部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研究所更是年年滿召,甚至率取錄堪稱最難考進的研究所僅有10.71%,也就是100人約錄取10人,不少未考上研究所的學生轉而先選讀碩士學分班為進入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鋪路,但為什麼選擇先唸碩士學分班反而有機會申請到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研究所,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主任柯宗余給出答案說:「我們規劃的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是國際管理學大師大前研一所監製的課程,師資都是麥肯錫、波士頓咨詢公司、美國銀行、或是早稻田、紐約大學等日籍或美籍一流師資,提供國際級的頂尖EMBA課程,大部份以線上課程為主,並且需要通過視聽認證、測驗合格以及學習歷程等成績都將作為研究所申請的必要參考資料,換句話說,進入研究所前,這些學生是已經擁有高度的國際商學知識,以及高強度的邏輯思考能力,只要成績合格我們都會進行推薦。另外,碩士學分班的學費約8萬~9萬元,這樣一個高門檻的學費標準,確保了我們入學學生的水準,一般會支付這樣學費金額的學生大概只有兩種類型的人,一種是收入水準達到一定程度,願意也接受這樣的學費,另一種則是學習企圖心很強,為了唸書可能會選擇分期或是借貸來支付學費,但不論哪一種人,依照我們過去的經驗,一年順利完成論文取得碩士學位的同學,都是先選擇學分班的同學。就結論而言可以分為三點,一、接受過高強度的學習,培養更高層次的邏輯思考能力;二、進入研究所後可折抵學分,課程時間大量減少,準備論文時間變多,加上本校論文採一對一教授指導;三、學習企圖心強,對於一年取得碩士學位目標明確。」

 

柯宗余主任補充說到:「我面試過很多考生,報考研究所的學生都信誓旦旦說著未來的想法和企圖,也說著入學後有信心能一年內順利畢業,但實際上入學後都事與願違,因為畢竟一邊工作一邊唸書,加上要將兩年的上課時間全部集中到一年,又沒有折抵學分,我們必需要知道人性原本就是怠惰的,再加上這麼高強壓的學習負擔如何能承受?也確實最後都是兩年完成學習畢業,如果我們自己想要創造更多一年取得碩士畢業的學生成績,不是只有我們校方的努力,學生個人的心態以及是否具備高度的企圖心這也是相當重要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先透過更高層次的EMBA課程,來培育優秀的學生,而這些優秀的學生進入到研究所後一年取得碩士學歷的成功機會也就相當大,如果要說,這就是先修班生和一般生的差異。」

 

面對少子化衝擊的環境下,在職進修市場競爭也愈加激烈,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透過分段式學習、零存整付的碎片式學習策略,是有意升學但工作忙碌的職場人士彎道超車的最佳捷徑。此外,更提供舊生免費回訓、上百種MBA實用商業工具、團聚主題活動、日本企業考察等畢業生終生學習制度,即使畢業仍能持續打開國際專業視野,找到驅動職涯的新動能,提供有意在職進修的社會人士新的選擇。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研究所106年至110年100%錄取率

相關資訊可至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臺查證

https://udb.moe.edu.tw/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日本實戰學分班招生資訊

第六期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