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學生邁進 中國信託 體驗金融職場

提升學生產業實務力,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每年與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下稱「中信金控」)進行 產學合作,提供暑期實習、一年制建教實習的機會,讓準大四生搶先見習金融職場的實戰日常! 今年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下稱「中信銀行」)的法金、個金、風險、資訊、人工智慧等單位、中國信託證券(下稱「中信證券」)與中國信託投信(下稱「中信投信」)提供多元的實習職缺,讓學生可依個人專長、興趣與未來發展規劃申請,共有59位準大四生在今年暑假進入中信銀行、中信證券與中信投信展開為期2個月的暑期實習;另有14名學生選擇一年期的建教實習,提前投入職場前線,為就業打下穩固的基礎。

8月31日的暑期實習結業式,實習生們分享,這兩個月來最大收穫就是真實認識與體驗金融職場的樣貌,累積了超乎期待的實務經驗。財務金融學系學生王友慶回憶,當初知道自己要到風險部門實習的時候,求好心切緊張地打聽需要準備的專業技能,王友慶感謝部門主管與同事耐心教導、幫助與提點,讓他能更全面了解風險部門的組織業務運作架構,提升對風險管理知識的認識,以及在整理信用風險報告任務中學習到如何統整出文件重點資訊的敏銳度,他特別強調,職場上的交際與處世應對,是他在實習中修得的寶貴職場學分。

在開發暨測試部實習的AI系曾迺銘分享,實習期間參與流程機器人開發協助工作,除了讓他更了解專案的發想與開發流程,特別是團隊在開發過程對各種可能影響流程的狀況預設與細節思考,讓他學到非常多與課堂上不一樣的內容,更幫助他對流程設計的思考角度有了很大的改變與提升。曾迺銘還提到對中信金控 內部層層的資安保護印象深刻,也讓他感受到在金融職場上對資安保護的意識與責任。

暑期實習之外,今年還有14位學生選擇投入一年制的建教實習,前往中信銀行各分行在第一線累積金融職場經驗,未來通過考核更有機會轉為正式員工,順利接軌職涯。目前正在分行實習的企管系學生吳依潔分享,在分行每天接觸的客戶與狀況都不同,她說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親身遇到分行學長姐們阻擋顧客受詐騙,「從沒想過新聞報導『銀行行員防詐騙成功的場面』竟在自己面前真實上演。」案件處理過程讓吳依潔更深刻體會如何透過有效溝通與客戶建立信任的重要性, 也成為未來一年自己訂下的努力目標之一。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育才特色,高度重視接軌業界實務,並積極鼓勵學生跨界學習,要讓每一個學生都是最具競爭力的跨域金融人才。」中金院校長施光訓強調,學校不只有專業的金融人才教育課程,並提供豐富的產學專案和海外學習,以及企業有薪實習機會。今年大學部及研究所畢業生有3名錄取MA儲備幹部、2名IRM國際金融業務菁英、20名JRM法人金融儲備RM計畫、10名儲備理專等80多人錄取,畢業即就業,亮眼成績有目共睹。而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今年也共有59位準大四生在今年7、8月暑假,透過學校與中信銀行的企業實習專案,進入法金、個金、風險、資訊、人工智慧等部門展開為期2個月的暑期實習。

相關文章

導入大前研一理念 CP值最高的大師級課程 中金院日本實戰碩士班傳授創新商業模型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獨有的特色課程—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已邁入第七期,課程結合大前研一博士獨家授權的戰略自由度(SDF;Strategic Degrees of Freedom)思考邏輯手法課程,與人財育成中心主任柯宗余豐富的日本人脈進行資源整合,創造出日戰班的產學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