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危機只有轉機,讓顧問技能為你翻轉人生

在這個充滿變革與不穩定的社會經濟環境下,職涯發展變得愈發不穩定與不可預測。競爭激烈、市場需求快速變化,我們也被迫不斷要面臨新的挑戰。除此之外,疫情也改變了很多產業結構的變化,加上美中緊張關係不斷升溫之際,也牽動了全球更多不安定的經濟變化,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企業無法再像過去實現高利潤,也發現以往那種右肩上揚的成長模式也不再適用。企業領袖都必須找到與過去不同的發想法以及全新的戰略,並在充滿暗淡資訊的經濟環境中,發掘出明亮的未來,才有機會翻轉局勢邁向新的成功。

如果你想在職場中脫穎而出、實現穩健的職涯發展,那麼我們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所提供的BCG戰略學程將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利器!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深入探討現今不穩定的社會經濟背景,對職涯帶來的影響,並為你呈現如何透過學習BCG戰略學程,打造自己堅實的競爭力,能夠應對不斷變化的新挑戰,贏得未來職業發展的勝利。

充滿不確定的時代,讓商業顧問技能成為你職涯的救星

全球經濟的波動、科技的迅猛發展以及不斷變革的市場環境,都讓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這些變化使得傳統產業必須面對數位轉型,同時新興行業也如雨後春筍般湧現。這種高度變動的環境使得市場需求快速變化,在這樣的背景下,企業領袖及員工們需要擁有嶄新的思維與技能,能夠讓自己穩健地來應對挑戰,在最短的時間迅速調整策略,以因應不確定的未來,並且引領企業在或讓自己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在如此動盪的環境下,你應該能夠感受到現在的商業競爭變得更加極為激烈,你不僅要面對同行業內的競爭,還必須要面對來自新興行業以及全球化競爭的壓力,你的企業跟你自己都必須要一直不斷尋求突破,發掘新的商機,創造優勢,不僅僅是為了生存,更是要能夠在競爭的市場中占據一席之地。

即便你不是企業的經營者或是高階經理人,應該很能看到在不穩定的市場環境,也帶來了職業發展的不確定性。隨著市場的變化,許多行業都面臨結構性變革,加上生成式AI 猛然打入人們的生活,這可能都對未來的職位和工作內容造成影響。因此,不論是企業經營者或是一般員工,都必須時刻保持敏銳的洞察力,隨時調整發展策略,以因應市場的變化。

而我們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中所提供的BCG戰略學程中,你將可以學習到各種戰略思考的模型,這些模型將是可以幫助你發掘出源源不絕的創新發想,成為打造自身競爭力的關鍵。課程中運用真實的經營戰略案例,幫助你培養構思戰略的發想能力。除此之外,過去的成功經驗雖然有參考價值,但僅靠依賴過去是無法在新時代取得競爭優勢的,所以你必須學會如何挖掘現有資源,BCG戰略學程中將教會你如何在現有的資源中找全新的組合,找到不同於以往的創新解決方案,進而為企業或自身的穩健發展做好規劃。

贏在競爭的起跑線 ─ BCG戰略學程解析

  • BCG戰略發想法: 在充滿不確定性的環境中,尋找明亮的未來是成功的關鍵。這門課程將教授你十種戰略思考的模型,並且融入真實案例進行解說,讓你學會在經濟暗淡的時期中,如何尋找到明亮的商業前景。
  • BCG戰略構想力: 為企業制定優勢戰略是領導者不可或缺的能力。這門課程將教你如何將過去學到的戰略理論應用於實際的企業環境,並培養你能夠在自己的頭腦中,直接構想出戰略的能力,讓你能夠比競爭對手總領先一步更具優勢。
  • BCG戰略領導管理: 領導力就像一場旅程,光聽結局不夠,光談一般理論也不夠有趣。這門課程將帶領你從多個角度來學習領導力的知識和技巧。你是否常聽到缺乏真正優秀的領導者,什麼是真正優秀的領導者,這門課程將帶領你探索未來所需要的領導者構圖。
  • BCG經營理念: BCG創立50周年,過去50年,BCG提出了許多至今為止仍然適用的經營理念,例如經驗曲線、PPM、時基競爭等。本課程將介紹BCG過去50年主要的經營理念,並引領你了解最前線的經營概念。

不斷進化的職涯 ─ 擁抱商業顧問技能

不要讓自己的職業生涯停滯不前,也不要等待被市場淘汰。這絕對是你開拓穩健職涯之道的關鍵!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的BCG戰略學程將幫助你在充滿不確定性的環境中脫穎而出,贏得職業生涯的成功。不論你身處任何行業,商業顧問技能都是你職業發展中的救星。現在就行動起來,報名我們的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贏在競爭的起跑線,讓我們攜手並肩,讓自己成為決勝未來的勝利者!為自己的職涯開創新的篇章。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唸研究所( MBA )和 職涯發展 的關聯性

本篇文章中,我想討論在職人士就讀的研究所、MBA 等與 職業發展 的關聯性,其實,取得 MBA 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既費力,費時又昂貴,也因為如此,總讓人們在思考是否就讀時而感到三心二意。 因此,我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和市場的觀查,確認 MBA 與個人收入和職業發展之間的關聯性。

想知道 元宇宙 商機是什麼?你需要先知道的四個基本知識

相信大家最近是否常聽到 元宇宙 這個名詞,但你真的知道它真正的意思嗎?最近「元宇宙」這個名詞頻繁地出現在各種媒體雜誌的報導上。也發現各家公司在元宇宙市場發現了新的商機,所以紛紛地進入元宇宙市場。2021 年 10 月,當 Facebook 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的時候,「元宇宙」這個名詞就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不過,即使就算你知道元宇宙跟VR是有關聯的,但可能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又為什麼現在會這麼被受關注。

大前研一 評論 中美貿易 戰

首先 美國 對 中國 生產的鋼鐵追加25%關稅,鋁則是追加10%關稅,相對的,中國也對美國生產的豬肉或果物等128個項目加徵最高25%的關稅,緊接著,美國以侵犯著作權為由發表了對中國製品1102項目課徵相當於500億美元的制裁關稅,其中汽車或產業機械等818項目於7月6日實施發動。

PM 只需 專案管理 ?PM的必備技能

專案經理必須執行所有管理任務才能夠使專案成功。簡而言之,管理任務是從接收專案到完成專案的過程中,所需要用到的各種技能。假設是要開發一個系統,當和客戶和公司內部跨部門討論時,就需要溝通技巧來闡明這個專案的開發目的。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