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Bard不如預期,是輸了還是蓄勢待發?

美國Google於2023年3月21日宣布,將開始在美國及英國向大眾公開試驗版 對話型AI (註1)——「 Bard 」。

Google在2023年2月時公布 Bard 的開發過程。

到目前為止都由內部員工對 Bard 進行反覆測試,現在將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測試其正確性。

然而,Google作為現今搜尋功能的佼佼者,如今在開發 對話型AI 的 Bard 上卻陷入了苦戰。

Bard 的準確度非常低,低到會在網站上出現「百分之百絕對會出錯」等獨特的注意事項,

為了再加以調整, Bard 已經在部分地區停止開放使用。

同樣為科技巨擘的微軟也發出聲明,將繼續砸下重金投資 OpenAI  (註2),

並把 ChatGPT (註3)與自家公司的搜尋引擎 Bing (註4)結合在一起,創造更有力的搜尋引擎。

現在 ChatGPT 廣受歡迎,究竟Google能不能抓住這股潮流,他們所開發的 Bard 又能否被世人接受?值得關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釋

註1:對話型AI又稱聊天機器人,是模擬並處理人類對話的電腦程式,讓人類與數位服務互動時宛如跟真人通訊一樣。

參考資料:https://www.oracle.com/tw/chatbots/what-is-a-chatbot/

 

註2:OpenAI (開放人工智慧)是美國的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由非營利組織OpenAI Inc,

和其營利組織子公司OpenAI LP所組成,進行 AI 研究的目的是促進和發展友好的人工智慧,使人類整體受益。

微軟在2019年便開始投資OpenAI LP,在2023年又砸下重金投資。

參考資料:https://openai.com/

 

註3:ChatGPT,全稱聊天生成預訓練轉換器,是由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

目前以文字方式互動,能做到自然對話、問答,甚至複雜的語言工作。在推廣期間所有人都可以免費註冊使用。

參考資料: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656333?page=1

 

註4:Bing是由微軟推出的搜尋引擎,而在2022年新版Bing採用OpenAI語言模型,使搜尋引擎更快速準確。

參考資料:https://www.tech-girlz.com/2023/02/bing-chat.html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