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攜手 大前研一 獨家傳授麥肯錫商管課程

全球知名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創立的大學、研究所與多元教育平台,將攜手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投入台日金融人才培育!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今(22)日與 大前研一 創立的株式會社Business Breakthrough(BBT)簽署合作協議。未來中金院師生不僅享有BBT官方授權的數位商管課程資源,還有機會向國際級顧問公司麥肯錫、早稻田大學等大師學習,成為大前研一的學生。

 

BBT董事伊藤泰史事務總長代表大前研一,專程來台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施光訓校長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伊藤泰史總長透露自己是中國信託銀行子行日本東京之星銀行(Tokyo Star Bank)的客戶,因此樂見台日學術合作,培養更多國際企業菁英。

 

面對全球化價值鏈潮流,希望透過與其他跨國企業進行交流學習,期盼中金院扮演台日企業的橋樑,提升產學交流;施光訓校長推崇大前研一博士是世界級管理大師,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則擁有優質的金融學術與實務師資,雙方合作可望擴大台日創新金融議題的研究與開發,「結合BBT資源,我們要讓未來國際金融家進入職場前,就能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施校長強調,能夠獲得大前研一大師的認同結盟,象徵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辦學成果受到肯定。

 

專精高階經理人教育的BBT大學,將同步日本提供大前研一領軍超過1萬小時的高階商管雲端課程給中金院,包括每周一篇大前研一評析全球趨勢文章,並安排首屈一指的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mpany)、波士頓諮詢公司(BCG)、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等專業講師來臺授課,未來更將與BBT大學合開EMBA,厚植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學術與實務基礎。

 

中金院 規劃的Accelerated BBT-CTBC碩士(ABC MBA)課程除了在校授課外,也將安排前往 大前研一 博士主授的東京總部「大前塾」研習,增加台日企業交流機會,實地觀摩日本企業營運模式。施光訓校長表示,「透過臺日師資雙向混成教學,以國際創新教學模式提供企業經理人終身學習課程,我們除了培養國際金融家,更是『亞洲最務實商學院』。」

 

擔任BBT大學CEO兼校長的 大前研一 ,擅長企業管理、市場策略及全球觀點、趨勢預測,經常對國際經濟局勢提出創見,曾獲選世界「50大思想家」。1998年成立BBT,首創Air Campus數位雙向教育平台,師資延攬企業顧問與實務經營者,已為上千家大型企業客戶提供數位遠距的雙向教育服務,2005年獲日本文科省(同教育部)認可設立管理研究所,2010年再成立大學部。BBT目前囊括70%以上日系企業的內訓與經理人教育,培育多元企業專才,師資除了大前研一博士外,更網羅麥肯錫、BCG、早稻田、慶應、一橋等名校教授,中金院和BBT跨國結盟,可望建構更多元的課程資源。

 

力求國際化發展及獨特創新教學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亦在此同一時間正式成立人財育成中心,並導入獨自建置的雲端教育系統,以因應日後與日本合作共同實施的混成式教育,中金院 人財育成中心在未來的目標不只在地教學,更放眼全球視野移地日本辦理創新教學,進而協助台灣人才連結更多海外商機和人脈,朝向立志成為培育國際人才庫。

想要了解更多大前研一 老師得課程資訊嗎?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日本實戰碩士專班 提供您相關課程,使您走在創新前線,跟上數位化水流,走在產業最前端。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找出關鍵,讓 年度目標計畫 不再後悔!

如果從沒想過未來,只想著一天過著一天,遲早會面臨被淘汰的命運在新的一年裡,如果沒有清晰的目標和想要做的事情,其實是很難自我發展的。和去年的自己進行比較,勇敢地對自己承諾今年要達成的成就,就是你的成長。在新的一年,制定一個不會後悔的 目標計畫 吧!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