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研一:無法掌握人心的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和川普一樣,掌握人心失敗的還有臉書的執行長祖克柏。

 

美國臉書的幹部、員工,指責執行長祖克柏,拒絕在家工作並發起了罷工活動。

這是針對川普在臉書上的發文「掠奪開始的話,槍戰也會開始」,

祖克柏回覆「尊重言論自由,保留原本的文章」之後,

引起了對於發言規定贊成與反對的聲音,使高層的領導被迫做出回應。

 

推特的創辦人傑克·多西,說要對川普的發言進行事實查核,激怒了川普。

從那個時候開始,祖克柏發表了「自己的臉書平台並不需要幫忙判斷投稿內容是否合適」的看法。

 

對我來說,雖然這樣的思考方式是其中一種見解,

但這次的反對意見變為美國社會的基本常識,民眾並不接受這樣子的見解。

 

對祖克柏來說困難的是,要藉由這次機會開始去摸索「自己的使命跟職責是什麼?」

那樣的話,或許會變成迷途的羔羊。

 

另一方面,經營snapchat的美國公司snap,

根據影片的「discover」功能不刊登川普投稿的內容。

擔心會煽動不同人種之間的不正當的暴力,

在SNS上限制川普的投稿,是繼推特之後的第二家公司。

 

我並不覺得投稿限制的與否哪一方是正確的,兩方的看法都可以。

最根本的問題是,川普在這段期間不但沒有展現作為總統應該有的判斷,反而反覆地做出反常的舉動。

 

雖然我從川普上任的時候開始,就指出川普反常的舉動及問題,

但我認為這次的事件,是將這些問題如實地揭露在全美國民面前。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大前研一: 美國股價 上漲僅是表面

英國發佈了以「 川普 政權放棄財政規律」為標題的報導。由於川普政權的大型刺激景氣政策, 美國 的經濟在短時間加速起飛,但金融時報卻指出這樣的好景並不會長遠保持。從失業率看起來好像很低,但實際上勞動參加率相較過去全盛時期來看,呈現數字非常的低,企業的設備投資也沒有說高出歷史紀錄非常多。

大前研一 : 如果你對「 核電技術 」一知半解,請別發言 !

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主席對政府新核政策表示讚賞,政策包括「建設下一代 核電 站」等內容。他表示 核電 是一種「過渡性」綠能技術,除非成功達到核融合發電,否則將沒有未來。據報,這是針對美國雷射核融合成功提取能源而作的聲明。然而,該領域的技術人員仍未徹底測試該能源轉 電力 的穩定性!?